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雨来了!暴雨蓝色预警!最新预报在这里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19-07-22 12:58:16
分享:

石家庄下起瓢泼大雨。

  长城网7月22日讯(记者 刘澜澜)河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午后到明天上午,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廊坊、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沧州、邢台西部有中到大雨(20-40mm),局地暴雨(50-90mm),个别地点将超过100mm,雷雨时局部伴随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相关部门做好防范。

  河北省气象台今天上午11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廊坊、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沧州、邢台西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明天白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衡水东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夜间到24日,张家口西部、保定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4日夜间到25日,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

  23日至24日,我省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37℃,湿度较大,天气闷热,请防范。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今天午后到明天上午,我省将迎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及时了解和获悉天气预报信息,充分做好防雨准备,减少户外活动,更不要到山区地带,驾车出行注意交通和人身安全,避开易积水路段。

关键词:暴雨,预警,预报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