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排名升至214位!河钢集团连续11年上榜世界500强

来源: 长城网  周宇 赵晓慧
2019-07-23 14:51:18
分享:

  

河钢集团。

  长城网讯(通讯员 周宇 记者 赵晓慧)7月22日,财富中文网发布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河钢集团以50921百万美元的营业收入列第214位,较2018年上升了25位。这是河钢集团连续11年上榜世界500强榜单。

  2018年,河钢集团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整体盈利水平创造了历史最佳,继续蝉联竞争力极强“A+”最高评级。对社会的贡献已经由单纯的经济价值,逐步转向对社会责任、国民经济重点用钢领域、国家重大战略的担当。

  聚焦“市场”和“产品”,河钢集团以客户结构调整推动产品升级,全面提升产品高度和综合竞争力。大力优化客户结构,全方位对接终端市场,高端客户和高端产品占比大幅提升。持续保持国内最大家电用钢、第二大汽车用钢供应商领先地位,是国内核电、海洋工程、建筑桥梁用钢领军企业。大力推进技术进步,与中科院、北科大、西门子等世界一流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合作,建设全球技术研发平台成效卓著,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组建河钢金融、河钢工业等公司,打造数字经济新业态,拓展增材制造、智能工厂等领域,加快推进由传统产业“跟随者”向新兴领域“领跑者”转变。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全球化布局,巩固和提升国际化领先优势,已经成为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钢铁企业。将河钢塞钢打造成中国—中东欧国际产能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标志性工程,获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充分肯定。河钢塞钢管理团队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2018年河钢集团再次被评为“中国企业全球化50强”和“‘一带一路’十大先锋企业”,连续两年成为国内唯一入围两大榜单的钢铁企业。

  面向未来,河钢集团将将全面加快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全球化布局,在做精做强钢铁主业上紧紧盯住行业最前端的材料,集中精力在新兴产业、增材制造、新能源等方面有所作为,利用3至5年时间,彻底打通通向现代工业服务的路径,实现从钢铁到材料、从制造到服务的深度融合发展,打造最具价值工业服务平台,推动河钢由传统产业“跟随者”向新兴领域“领跑者”的转变;重点打造海外事业“1234”布局,即:一个工业园区、两大功能集群、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四大服务平台,实现到2025年,海外公司营业收入贡献率超过25%,领军中国钢铁行业国际化发展。

  另悉,《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上,中国企业数量达到129家,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121家)。

关键词:河钢集团,财富,营业收入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