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高温与雷雨双重夹击 河北持续“蒸煮”到周末

来源: 中国天气网  
2019-07-26 10:07:28
分享:

  中国天气网讯今天(26日),河北的高温橙色预警还在继续生效中。预计今天白天,河北大部气温较高,中南部最高气温可达34-37℃,局地38-40℃。配合上较大的湿度,闷热的天气让人更加难熬。与此同时,今明两天(26-27日),河北的雷雨天气开始增多。一直到本周末,河北都将受到高温和雷雨的双重夹击,公众一定要做好不利天气的防范。

  昨天(25日)下午,石家庄骄阳似“火”,市民打起遮阳伞。(图/关子盛)

  昨天,闷热的天气继续“肆虐”着河北大部分地区。监测显示,昨天14时,除张家口坝上、承德坝上以外,河北其他地区的气温几乎都超过了32℃。尤其是中南部,气温普遍达到34-37℃,局地超过38℃。与此同时,昨天傍晚河北承德、秦皇岛等东北部地区出现雷雨,承德市区出现短时暴雨。降雨的出现使当地闷热感下降,迎来久违的清凉。

  今天,河北大部气温依然“高涨”,同时雷雨也开始现身。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白天,河北大部以晴为主,北部坝上及西南部山区有分散性雷阵雨。

  气温方面,中南部“热情”不减,最高气温可达34-37℃,石家庄、沧州、衡水等市局地甚至可达39-40℃。

  明后两天(27-28日)迎来周末,河北的雷雨范围开始增大。明天,河北北部及西部将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了后天,雷雨覆盖河北全省,并且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雷雨虽多,但是对气温的影响却不明显。明后两天,河北大部气温依然较高,中南部仍是大面积35℃的高温天。而且雨后湿度增大,天气的闷热感加剧,看来这个周末河北又将在“蒸煮”的模式下度过。

  气象专家提醒,高温、高湿天气易引发中暑,公众近几天应减少高温时段外出,做好防暑降温。同时,周末河北雷雨频繁,局地有强对流天气。公众出游前要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避免强对流天气外出。不要前往山区、河道等地质灾害易发区,保护好自身与家人的人身安全。(文/秦楠)

关键词:天气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