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省政府党组赴正定县开展主题教育体验学习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08-13 08:00:00
分享:

  省政府党组赴正定县开展主题教育体验学习

  重温奋斗历史 牢记初心使命

  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实践者

  8月1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率省政府党组一班人赴正定县开展主题教育体验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带领干部群众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这是省政府党组同志到县委党校听取“知之深、爱之切——习近平在正定的难忘岁月”的专题报告。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8月1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率省政府党组一班人赴正定县开展主题教育体验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带领干部群众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他强调,省政府党组和省政府系统要坚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实践者,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守初心担使命,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造福人民。

  8月1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率省政府党组一班人赴正定县开展主题教育体验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带领干部群众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这是省政府党组同志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省政府党组同志先来到解放街小学瞻仰了革命遗址正定县党组织诞生地,随后到县委党校听取“知之深、爱之切——习近平在正定的难忘岁月”的专题报告,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

  习近平总书记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在正定工作,对这片土地和人民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感情,“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解决高征购问题,倡导“改革戏必须大家唱”在全省率先推行大包干,“真刀真枪干一场”走出“半城郊型”经济发展路子,制定“人才九条”广揽天下英才,出台正定县委关于改进领导作风六条规定……使正定这个冀中平原农业县赶上时代大潮,焕发出勃勃生机。总书记许党许国、为民情怀至今被河北人民广为传颂,大家发自内心地尊崇和爱戴。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思想和实践,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诠释,给人以精神的洗礼和奋进的力量。

  许勤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总书记在正定工作留给我们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传承好、落实好。始终坚守初心,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和广大群众“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始终勇担使命,坚决落实总书记“四个加快”“六个扎实”和“三个扎扎实实”重要指示,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找差距、抓落实,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整改做实,将初心使命变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扎扎实实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记者王成果)

关键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河北,学习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