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首颗以沧州命名的卫星17日在酒泉发射

来源: 沧州日报  
2019-08-15 14:39:17
分享:

  天启·沧州号”卫星将于17日在酒泉发射

  标志着沧州经济开发区与北京国电高科卫星物联网星座行业应用等领域实现合作

  记者12日从沧州经济开发区获悉,由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研制、运营的天启星座通讯卫星四号星将冠名“天启·沧州号”,计划本月17日在酒泉捷龙一号商业火箭发射升空,并将陆续发射其它卫星组网,形成由38颗卫星构成的国内首个低轨物联网数据星座,提供全球物联网卫星数据服务这也标志着沧州经济开发区与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卫星物联网星座行业应用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沧州开发区组建天启物联网星座运营中心,双方将在天启物联网星座终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制造领域展开合作,打造终端、应用、系统集成、运营服务及人才培养等环节的完整产业链条,建设卫星物联网产业园,基于我市面向华北地区开展卫星物联网星座各项业务。运营中心重点以大运河环境监测、智慧农业、渔业救援、电力、油气运输、海洋运输及生态环境保护等行业应用为切入点,全面拓展卫星物联网星座通信应用市场,提供各种终端产品与服务,构建海、陆、空一体化信息网络,开展面向全球的智能终端通信、物联网、移动广播、航空航海监视等增值服务。未来35年将在沧州建设自己的产业科技园区,助力沧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低轨物联网卫星星座设计、制造、发射、运维、数据加工及商业通信运营的国家级高新企业。公司基于微纳卫星制造实力,立足于卫星应用,建设及运营我国首个物联网卫星星座(天启卫星星座),提供全球短数据信息传输服务,为地面物联网和物流行业提供全球信息传输通道,实现全球空中、地面万物互联,构建一个天地一体卫星物联网生态系统,可广泛应用于航空、海事、林业、地震、水利、环保、气象、海洋等行业部门的B2B业务,也可为旅游爱好者、探险者、渔民等需要定位信息回传的个体用户提供B2C业务。截至今年6月,公司已有三颗商业通信卫星发射入轨,开创了“万物互联”的新时代。

关键词:沧州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