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雄安新区召开管委会专题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郭东
2019-08-16 10:26:17
分享:

  雄安新区召开管委会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扎实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建设

  8月14日,雄安新区召开管委会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支撑,治理和修复白洋淀生态环境,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底线工程,一定要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绝不能因城废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建设,为新区规划建设打好蓝绿交织的底色。

  会议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先植绿后建城的建设理念,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要细化工作措施,推动白洋淀水质持续改善,确保今年年底前白洋淀水质全面达到Ⅳ类标准。要加快推进已确定的项目实施,加强对滞后项目的统筹协调,确保如期保质完成各项任务。要加紧研究2020年白洋淀综合治理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按照“谋划一批、在建一批、竣工一批”的要求,以项目为抓手,持续推进综合治理工作。要不断完善综合治理项目的组织、协调、调度、督办机制,强化全过程监管,建设高质量工程和廉洁工程。

关键词:陈刚,雄安新区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