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漫山花溪谷景区上万游客大堵车!原因是……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19-08-18 23:59: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每到周末,不少人们都会选择去城市周边的景区短途旅游,不过17日却有大批去往石家庄灵寿县漫山花溪谷景区的游客反映,该景区及周边范围当天车流量骤增,出现了严重堵车的情况,上万游客在省道201线上双向堵车。有的人甚至被堵10个小时。直到17日深夜,堵车情况才消除。

  网友所发微博

网友所发微博

  记者从灵寿县公安局了解到,导致此次大堵车的原因一方面和游客人数骤增有关,如今已经是8月中下旬,学生暑期就快结束了,不少家长会趁机带孩子外出游玩。交通方面来看,今年6月太行山高速全线贯通后,去往五岳寨、驼梁的游客都需要从高速经过省道201线,这直接导致了交通流量的大涨。而造成此次堵车的直接原因是17日上午10点左右,两辆旅游大巴在行驶到接近花溪谷景区2公里的地方发生故障,占据了半幅车道。而且还有几辆小车发生交通事故占据了车道,导致了拥堵。

  17日上午10点开始,灵寿县公安交管部门统筹协调、加强警力安排,对交通进行了疏导,为游客做好交通保障和服务工作,当天夜里堵车情况逐渐得到了缓解。据河北高速交警马淑阳介绍,昨日因大巴车故障堵路,灵寿县漫山花溪谷景区大批来往车辆被堵10小时,半夜才到家。暑期即将结束,居家出游人多,省道201线路窄,无法容纳井喷增长的车流。马淑阳建议广大旅客,前往驼梁五岳寨方向的车辆,尽量错峰出游。

关键词:旅游,堵车,交通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