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司法考试8月31日开考 模拟答题系统已经开通

来源: 燕赵晚报  
2019-08-21 07:44:45
分享: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于8月31日、9月1日和10月13日举行。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石家庄全市共有6121名考生报名考试。考试采取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分阶段进行,其中客观题考试改为两天分两批进行;主观题考试则将采取计算机答题方式,确有困难的,可在报名时申请纸笔答题。

  客观题考试分2批进行,第一批时间为8月31日8:30-11:30;14:00-17:00;第二批时间为9月1日8:30-11:30;14:00-17:00。设河北师范大学(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和石家庄信息工程学院南校区(石家庄高新区信工路18号)2个考点。

  主观题考试考点不变,报名时间为9月7日至11日;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8:30-12:30。

  市法学教育中心主任、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负责人赵建追表示,今年考试与去年有4点不同:首先,客观题考试仍采取计算机答题方式,由去年的一天一批考试改革为两天分两批进行,即8月31日和9月1日每天一批;其次,主观题考试阶段将采取计算机答题方式,如使用计算机答题确有困难的,可在主观题考试报名时申请使用纸笔答题,答题方式更加人性化;第三,是2018年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但未通过主观题考试人员,可直接报名参加2019年主观题考试;最后一点,是增设了考试远程巡查和远程指挥系统,更加有利于考场管理、预防和打击考试作弊以及调度指挥的便捷、及时。

  选择计算机答题方式的考生,可提前在司法部网站上进行考试模拟答题,以便熟悉答题规则。目前,模拟答题系统已经开通。

  提醒考生,考试前,须通过司法部网站分别于8月12日至8月30日打印客观题《准考证》,10月8日至10月12日打印主观题考试《准考证》。(记者 冯月静)

关键词:司法考试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