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沧州衡水两市深化运河联盟合作——两市达成区域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孟素芳
2019-08-22 17:13:50
分享:

  长城网讯(孟素芳)近日,沧州市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管理部门深化河北运河联盟合作,经过协商,本着“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客源互送、效益共赢”原则,就区域文化旅游战略合作达成协议。

 

沧州市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管理部门深化河北运河联盟合作,就区域文化旅游战略合作达成协议。图片来源于沧州文旅发布

沧州市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管理部门深化河北运河联盟合作,就区域文化旅游战略合作达成协议。图片来源于沧州文旅发布

  沧州市和衡水市两地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且具有较强的互补性,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为进一步加快两地文化和旅游业发展,两地在三个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沧州市和衡水市两地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为进一步加快两地文化和旅游业发展,两地在三个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图片来源于沧州文旅发布

  一是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广电和旅游管理部门联系。两地文化广电和旅游管理部门之间保持经常性联系,定期不定期会晤,在文旅融合发展规划、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研发、文化旅游市场开发、市场管理、项目招商、优惠政策等方面加强交流互动,形成交流互动、经验分享的合作共赢机制。

  二是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和旅游市场互动。双方作为相互的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围绕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客源互送的原则,积极开展文化旅游宣传促销活动,为对方文化广电和旅游管理部门及文旅企业在本地的宣传推介和考察踩线活动提供便利的服务。双方联合制定市场优惠政策、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开展特色宣传活动,通过门票优惠、线路补助、大宗旅游奖励等形式,服务于企业、让利于游客,让游客享受超值服务,增强两地文化旅游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三是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和旅游企业合作。双方积极为两地文化和旅游企业的交流互动搭建平台,注重发挥行业协会、文化场馆、专业化组织以及企业联合体的作用,积极引导本地文化和旅游企业与对方企业在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等方面形成合理、协调的合作机制,鼓励企业间形成互惠互利形式多样的联合体。鼓励和引导两地A级景区(点)、星级宾馆文化场馆缔结业务合作关系,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合作共赢。

沧州市和衡水市两地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图片来源于沧州文旅发布

 沧州市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管理部门深化河北运河联盟合作就区域文化旅游战略合作达成协议。图片来源于沧州文旅发布

关键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