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最新公布!河北3市多人被查处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19-09-04 11:08:54
分享:

  省检察院近日对外公布↓↓↓

  唐山检察机关依法对宫建杰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近日,沧州市监察委员会原委员宫建杰(副处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层级指定,由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向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宫建杰享有的诉讼权利和认罪认罚的法律规定,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其辩护人的意见。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在起诉书中指控:被告人宫建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石家庄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典型问题↓↓↓

  1.裕华区裕翔街道南位社区党总支书记耿连申违规报销个人费用问题。2016年1月至2019年3月,耿连申利用职务之便,在社区居委会违规报销个人通讯费、加油费等共计13378元。2019年5月,耿连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回。

  2.灵寿县慈峪镇西刘庄村村委会原主任王建堂、原会计王书贵挪用专项资金支付招待费问题。2013年4月,王建堂、王书贵挪用打井专项资金1万元,用于支付招待费。此外,王建堂、王书贵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19年1月,王建堂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书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行唐县原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一中队队长王振敏、原一中队队员刘军芳、王定坤、赵佳规接受宴请问题。2014年4月,行唐县环保局查处该县安香乡常香村某化工作坊期间,王振敏、刘军芳、王定坤、赵佳4人在某饭店接受了被调查化工作坊负责人陈某的宴请。此外,王振敏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19年6月,王振敏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刘军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9年7月,王定坤、赵佳分别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

  曲周县检察院最新对外公布↓↓↓

  2019年8月23日,曲周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动植物检疫徇私舞弊罪对李清云提起公诉。李清云,原曲周县农业农村局安寨动物检疫监督站站长、官方兽医,因涉嫌动植物检疫徇私枉法罪,由曲周县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至曲周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馆陶县集中整治向群众收取“有偿服务费”问题↓↓↓

  日前,馆陶县浅口村党支部书记张某某因该村向群众收取“有偿服务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在党员群众中引起较大反响。 

  据悉,该县寿山寺乡浅口村党支部、村委会在整理本村五保户、低保户档案资料时,以照相费、资料复印费名义违规收取52户每户70元费用。该村党支部、村委会受到寿山寺乡党委严肃批评,党支部书记张某某受到纪律处分,收取的违规费用全部退还群众。 

关键词:查处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