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1人落马,多人被查!河北2市最新通报……

来源: 知河北微信  
2019-09-06 11:15:29
分享:

  邯郸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3起典型案件

  1 涉县市场监管局城区分局程国华违规收费问题。

  2018年2月至2019年2月,程国华借为商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之机,搭车收费10.05万元,并以行政罚款名义开具票据。2019年6月,程国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涉县市场监管局城区分局局长张文燕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规收取罚款已收缴财政。

  2 邱县马落堡小学校长赵风领变更票据入账、违规收费等问题。

  2018年,赵风领授意马落堡小学报账员将该校教职工加班就餐费6162元,变通为办公用品票据在学校财务列支;同年,该校超范围收取1-6年级学生试卷资料费39080元。2019年6月,赵风领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免去马落堡小学校长职务。违规收取的试卷资料费全部退还给学生。

  3 临漳县柳园镇南街村党支部书记和风池违规延长个人承包地期限问题。

  2019年1月,和风池在没有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研究和公示的情况下,将个人承包的105亩村集体土地承包期延长至2045年1月。和风池还存在以“占地罚款”名义收取殡葬费5.45万元用于村务支出等问题。2019年6月,和风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科科员石亚丽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定州市纪委监委对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科科员石亚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石亚丽在任定州市工商局注册科副科长、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科科员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在企业工商注册、变更、注销等方面加快业务办理进度提供帮助或便利条件,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好处费,据为己有,用于个人日常开支。

  石亚丽违反国家法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监委研究,决定给予石亚丽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案款随案移送。

关键词:最新通报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