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燕赵风韵!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河北主宾省展馆开馆

来源: 长城网  
2019-09-20 11:45:07
分享: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河北展馆。

  长城网讯 9月20日上午,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简称海图会)河北主宾省开馆仪式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5000余册优秀图书及文创产品集中亮相,加上独具地方特色的非遗项目展示,令现场来宾和观众深深领略了燕赵风韵。

  2012年以来,河北出版系统不断加强版权保护,大力实施精品战略,突出主题出版,打造冀版精品,弘扬燕赵文化,推出了一批精品力作,既有高原又有高峰。多种选题被评为国家重点主题出版项目,多种出版物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多种图书入选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名单、荣获“五个一工程奖”,特别是《知之深 爱之切》《多瑙河的春天——“一带一路”上的钢铁交响曲》等一批优秀图书,深受读者喜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郜世泽在致辞中表示,真诚期望通过图书交易会这个平台,让更多的读者体验“慷慨悲歌”的燕赵文化底蕴,加深对河北的了解,增进交往交流。

  本届海图会,河北展团组织了12家出版发行单位,携1576种、5000余册重点、精品出版物参展,还将举办冀美连环画70年出版历程访谈、《形声学汉字1400》新书推介会、“百家讲坛”主讲嘉宾霍明琨教授读者见面会等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同时设置了吴桥杂技、武强年画、蔚县剪纸等非遗项目展演,集中体现了“美丽河北,书香燕赵”的主题。

关键词:海图会,河北,图书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