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1362人达成引才意向,唐山陶博会卖瓷器也招人才!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2019-09-23 11:58:46
分享:

大会现场。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9月21日,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暨第九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带高级人才洽谈会在唐山举行。

  据统计,本届大会参加现场交流的企业160家,提供岗位需求3850个,其中唐山企业125家,秦皇岛、衡水、邯郸、邢台、廊坊、沧州、辛集等市35家。唐车公司、开滦集团、唐山港集团、河北华通线缆、华北理工大学等重点企事业单位悉数到场。大会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重点高校的1000余名研究生和3000余名紧缺专业本科生、技能人才、海外高层次人才到场洽谈。现场促成用人单位与1362人达成引才意向,其中博士 32 名、硕士533名,涵盖了急需的机械制造、车辆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等十余个专业领域。

大会现场。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在本次大会上,开滦总医院院士工作站揭牌落成。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顾东风将与开滦总医院围绕我国大气污染的慢性健康风险研究开展合作。通过跟踪开滦集团10万员工的查体数据,掌握我国人群心血管系统疾病等主要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的流行趋势和特点,揭示大气污染物对我国成人心血管疾病、呼吸疾病和肿瘤等慢性病发病和死亡的影响,为国民慢性病健康风险评估及人群防治提供流行病学证据,为科学制定环境空气质量基准、开展大气污染防控和疾病防治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此外,大会还邀请到60名相关领域的海内外专家来唐交流对接,经过前期点对点对接和会上深入交流洽谈,促成了10个项目现场签约,另有39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河北每两年选拔120名青年拔尖人才,给予重点培养支持。

大会现场。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1998年以来,唐山市已经连续举办了22届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经过二十二年的精心运作,大会成果越来越多、效益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广,已经成为宣传推介唐山的一张靓丽名片,全省共享的引才聚智平台。借助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唐山先后引进高层次、高技能紧缺人才近3万人,对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

关键词: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引进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