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河北省各地举行丰富多彩活动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10-03 08:03:51
分享: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连日来,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满怀着对伟大祖国的崇敬和自豪,通过升国旗等各种庆祝活动,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山下层林尽染,山顶红旗飘展。10月1日一大早,海拔1650米的塞罕坝蔡木山望火楼上,瞭望员于成、王少贤夫妇在楼顶悬挂起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56岁的于成是位“林二代”,自小随父母上坝,跑遍塞罕坝沟沟岔岔,对林子有一种亲人般的热爱。17年前,他和妻子自愿申请到蔡木山山顶瞭望。几天前,王少贤的亲哥去世,她回家参加葬礼,只待了一天便又上了山。上山前,王少贤特意买了面国旗。

  “我是于成,一切正常。”当日上午10时,于成向指挥部汇报完观测情况后,赶紧下楼收看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于成和妻子为祖国献上了祝福:“祝祖国繁荣昌盛!为建设美丽中国,我们会继续坚守,守护好每棵树。”

  革命圣地西柏坡国庆味儿正浓。10月1日上午,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平山县四大班子领导、西柏坡纪念馆干部职工、西柏坡镇全体机关干部和西柏坡镇所辖16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近200人面向国旗庄严肃立。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也纷纷停下脚步,向国旗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广场上的游客又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自发合唱起《我和我的祖国》。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西柏坡镇梁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陈志军激动地说,现在全村三分之二的村民都吃上了“旅游饭”,我们将继续带领群众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展示新时代革命老区的新形象。

  10月1日上午,中车唐山公司服务事业部的职工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电视转播,当以复兴号动车“创新驱动”方阵为模型的“创新驱动方阵”和包括中车首席技能操作专家、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铝合金厂高级技师张雪松在内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不忘初心”方阵出现在屏幕上时,大家忍不住起立鼓掌,观看席上一片欢腾。

  脱贫致富感恩党,佳节激情颂祖国。10月1日上午,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村民广场,来自省工信厅驻村扶贫工作组及德胜村的20多名党员干部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面对国旗,重温入党誓词,共祝新中国70华诞。当天,德胜村行政服务中心及张北德胜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也正式挂牌成立。

  “两年来,德胜村人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底全村脱贫出列。”德胜村党支部书记叶润兵表示,德胜村目前已建起光伏发电和微型薯大棚两大脱贫产业,96户新民居建成,村民广场、幼儿园、村史展馆等建设完工,村庄面貌焕然一新。这一切,都要感谢总书记、感谢党中央,衷心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10月1日一大早,从邯郸市涉县索堡镇佛堂村村民杨忠太家传出雄壮的国歌声,在杨忠太与老伴的庄严注目下,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沐浴着曙光在杨家的二层楼房上冉冉升起。

  “今天是个特别重要的日子,我早早就准备好了新国旗。”今年65岁的杨忠太是一名退役军人,在家里坚持升国旗已多年。

  海外游子心,浓浓赤子情。10月1日,在俄罗斯长城汽车图拉工厂,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又一台崭新的哈弗F7驶下生产线。“截至8月底,哈弗品牌在俄罗斯市场以458%的超高同比增长率,跃居中国汽车品牌销售第一名。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们背后的祖国!祖国强大,才是我们企业在海外发展的最大支柱;祖国强大,长城汽车才有胆量昂首阔步挺进全球市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瑞峰表示。(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

关键词:河北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