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快递破损如何解?沧州:野蛮分拣损毁快件最高罚三万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10-14 14:32:15
分享:

  快递破损问题如何破解?近日,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查批准了《沧州市快递条例》,针对快递分拣、投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规定,并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满心欢喜盼来的快递却破损不堪,为破解公众申诉数量剧升的快递服务问题,条例规定,快递企业在分拣作业时,严禁抛扔、踩踏等野蛮分拣行为,违反规定将处一万元罚款,造成快件损毁的,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条例规定,快递机动车辆属于民生保障车辆,经市邮政管理部门统一编号和标识的快递机动车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颁发通行证,允许其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时,不受车号限行限制,切实解决快递服务车辆通行难。

  力破进门投递难,条例规定,机关、学校和企事业单位的办公场所,以及商业楼宇、住宅区、工业区等封闭管理场所的物业服务单位,应当为快递从业人员提供临时停车、派送等便利。条例还规定,鼓励和支持在住宅小区、商业楼宇等场所设置、更新智能快件箱。

  针对快递企业普遍面临的用地难,条例规定,快递基础设施的布局和建设要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同时在大型商贸中心、电子商务园区、物流园区等项目规划与建设时,要统筹考虑快件集散、分拣等基础设施的用地和建设需求。

  据介绍,由于北京动批和大红门等非首都功能区商家大批转移来沧,沧州快递业务量呈爆发式增长态势。2018年,快递业务量由2012年的2700万件增长到1.2亿件,业务收入由3.4亿元增长到13.15亿元。(记者周洁)

关键词:快递,破损,沧州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