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河北9市多人被查处!副县长、局长、镇党委书记…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10-15 11:14:00
分享: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定兴县委原副书记张永山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保定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保定市委批准,保定市纪委监委对定兴县委原副书记张永山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永山政治上蜕变,丧失党性,无视党纪国法,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度假旅游等;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影响,为其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收受礼品礼金;经济上搞权钱交易,在企业经营、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贿赂;违反生活纪律,追求个人享乐,严重败坏党的形象。

  张永山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等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保定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保定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永山开除党籍处分;由保定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当前我省已进入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期,为提高全社会森林草原防火意识,省林业和草原局日前公开10起森林火灾典型案例,以期发挥警示作用。

  一、2018年3月24日,果某某在承德市滦平县金沟屯镇三道湾村电网非法猎捕,引发森林火灾,造成较大损失,火灾肇事者果某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共有8名党政干部被追究责任,滦平县林业局长范某某做深刻检查;县防火办副主任杨某某诫勉谈话;金沟屯镇党委书记张某某党内警告处分;镇长武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副镇长汤某某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免去副镇长职务;镇政府包村干部郝某某党内警告处分;村党支部书记沈某、村会计沈某某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任护林员舒某某、梁某被辞退。

  二、2019年4月4日,隋某某在承德市承德县小白旗乡顺道地村上坟烧纸,引发森林火灾,造成过火面积0.8公顷,受害森林面积0.2公顷。隋某某野外违法用火,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小白旗乡政府被全县通报,共有5名党政干部被追究责任,分别是小白旗乡政府主管副乡长陈某某做书面检查;乡包村干部李某某、林业站长王某某被提醒谈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冯某某,村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蔡某某被诫勉谈话。责任护林员黄某某被辞退。

  三、2019年4月4日,张某某在张家口市涿鹿县涿鹿镇罗庄村上坟烧纸,引发森林火灾,造成较大损失,火灾肇事者张某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共有6名党政干部被追究责任,分别是涿鹿镇党委书记张某某被诫勉谈话;镇长索某某、镇人大副主席任某某被党内警告处分;镇副科组织员韩某某(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王某某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镇专岗工作人员尹某全镇通报批评,做书面检查。

  四、2019年4月4日,贾某某在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定方水乡定方水村上坟烧纸,引发森林火灾,造成过火面积5公顷。贾某某野外违法用火,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下花园区定方水乡党委、政府向下花园区委、区政府做深刻检查,在全区通报批评。共有3名党政干部被追究责任,分别是定方水乡乡长康某某被诫勉谈话;主管副乡长郭某某被行政警告处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某某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五、2019年4月4日,于某在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马圈子镇孤山村上坟烧纸,引发森林火灾,造成较大损失,火灾肇事者于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共8名党政干部被追究责任,分别是青龙满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局长单某某、分管副局长金某某被约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主任科员、驻村第一书记张某某被诫勉谈话;马圈子镇书记魏某某被通报批评;镇长陈某某被行政警告处分;镇分管副职鹿某某、林业站长宋某某被约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孔某某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六、2019年3月16日,何某某在唐山市迁西县兴城镇大鱼沟村野外吸烟,引发森林火灾,造成过火面积4.9公顷,受害森林面积0.85公顷。火灾肇事者何某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共有3名党政干部被追究责任,分别是兴城镇包村领导李某某、包片干部单某某被通报批评;大鱼沟村委会副主任杨某某被党内警告处分。

  七、2018年4月2日,胡某某在保定市涞源县白石山镇插箭岭村西坡自家责任田里收拾地时,将吸完烟的烟头随手扔在地边草丛里,引发森林火灾,造成较大损失,火灾肇事者胡某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共8名党政干部被追究责任,分别是涞源县政府主管副县长李某某、县林业局长魏某、县森林公安局长李某某被党内警告处分;白石山镇党委书记张某某被免去镇党委书记职务;白石山镇镇长康某某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白石山镇副镇长毕某某、插箭岭村村委会副主任火某某、支部委员甄某某被党内警告处分。

  八、2019年3月30日,张某某在石家庄市元氏县姬村镇王家庄村上坟烧纸,引发森林火灾,造成过火面积0.07公顷。张某某野外违法用火,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姬村镇政府被元氏县通报批评,分包该区域的村党支部书记黄某某被诫勉谈话,责任护林员张某某被辞退。

  九、2019年4月1日,李某甲、李某乙在邢台市邢台县白岸乡大西庄村上坟烧纸,引发森林火灾,造成过火面积4公顷。李某甲、李某乙野外违法用火,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白岸乡政府被邢台县通报批评,白岸乡党委书记贾某某做深刻检查。

  十、2019年5月23日,江某某在邯郸市涉县辽城乡西涧村自家耕地中点烧杂草时引发森林火灾,造成较大损失,火灾肇事者江某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辽城乡党委书记李某某在全县干部大会上做深刻检查,责任护林员郭某某被辞退。

  唐山市通报4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

  1.丰润区任各庄镇小麻各庄村村委会原主任王冬海未履行招投标程序,私自指定他人包揽村工程等问题。王冬海在担任小麻各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在建设村委会办公用房时未经法定招投标程序,私自指派他人承包。此外,王冬海在村集体建设用地转租过程中未经村“两委”研究,私自将集体建设用地转租他人。2019年1月,王冬海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滦南县北营村党支部原书记闫梦平侵占集体资金、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闫梦平在北营村改厕工作中利用职务之便,通过虚开票据方式侵占集体资金2.31万元。对厕改物资疏于管理,造成村集体财产损失1.99万元。2019年4月,闫梦平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2.31万元已收缴。

  3.路北区果园乡许各寨村党总支书记赵锦芝、村委会主任冬辉工作责任心不强、把关不严问题。2017、2018年,许各寨村在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过程中,赵锦芝、冬辉未正确履行职责,对村会计填报的《果园乡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情况统计表》未进行审核把关,导致给该村61户多发放补贴2.83万元,6户少发放3400元。2019年4月,赵锦芝、冬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多发和少发的补贴已按政策进行处理。

  4.路北区果园乡赖旺庄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建松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5年,时任赖旺庄村村委会主任刘建松,违反一户一宅政策,重复使用宅基地审批表进行确权登记,并在填写申请材料时用村内已故村民名字进行登记,导致出现一户多宅问题。2019年6月,刘建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承德市双桥区检察院最新对外公布↓↓↓

  日前,由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原双桥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现金出纳国威贪污案,经双桥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以被告人国威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十万元,并依法追缴违法所得。

  廊坊市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三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三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已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三河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陈振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依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三河市监察委员会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陈振政务撤职处分。

  永清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邓伯刚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永清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邓伯刚,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永清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邓伯刚留党察看一年处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永清县监察委员会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邓伯刚政务撤职处分。

关键词:反腐,河北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