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10月以来河北省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2.5%

来源: 燕赵晚报  
2019-10-22 09:39:31
分享:

  10月21日,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召开重污染天气媒体解读会。据专家介绍,从10月24日午后起,受新一轮较强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转好,我省空气质量自北向南改善,大部地区以优良为主,自10月16日开始的本轮重污染天气过程将结束。

  10月21日,受东北弱冷空气影响,我省北部地区扩散条件较好,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沿山城市可能出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和PM2.5。

  22日至24日上午,扩散条件总体较差,我省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地区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从24日午后起,受新一轮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空气质量自北向南改善。此次重污染天气过程结束。25日,全省以优良天气为主。

  我省通过这几年持续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在同样的气象条件下,污染程度明显减轻。此外,在重污染天气到来前,提前采取管控措施,对减轻污染程度也起到了明显效果。

  据最新统计,今年以来(1月1日至10月20日),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4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张家口PM2.5平均浓度最低,为23微克/立方米;最高的是邢台和邯郸,均为63微克/立方米。降幅最大的是沧州市,同比下降9.6%。

  10月1日至20日,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5%。

关键词:污染,天气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