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惠民书市来了!这些精彩活动值得关注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19-10-22 23:0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河北省第七届惠民阅读周暨2019惠民书市将于10月26日至30日在石家庄举办,主题为“美丽河北 书香燕赵”,届时,将有全国400多家出版单位的10万种、200万册图书参展,还有知名作家亲临现场与读者交流,亮点多多。

  那么,究竟有哪些知名作家和精彩活动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资料图。图片来自网络

  活动一:著名作家孙惠芬《出走与还乡》文学分享会

  时间:10月26日(周六下午2:15-3:15)

  地点:二号厅

  孙惠芬,1961年生,大连庄河人。曾当过农民、工人,杂志社编辑,现为辽宁文学院专业作家。著有中篇小说集《孙蕙芬的世界》,中短篇小说集《伤痛城市》,中篇小说《还乡》,短篇小说《台阶》、《天高地远》、《变调》、《赢吻》、《舞者》、《春天的叙述》、《女人林芬与女人小米》、《民工》、《歇马山庄的两个女人》,长篇小说《歇马山庄》、《生死十日谈》等。曾获“鲁迅文学奖”等多种文学奖项。2002年获中华文学基金会第三届冯牧文学奖“文学新人奖”。2015年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

资料图。图片来源网络

  活动二:青年作家卢思浩《时间的答案》新书分享会

  时间:10月27日周日下午(3:00-5:00)

  卢思浩,出生于江苏张家港,青年作家。2011年出版首部作品《想太多》,同期在人人网发表作品。2013年出版《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2014年出版《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累计销量已达百万。2015年出版作品《离开前请叫醒我》。2015年末网易文化联合中国网、一路书香新媒体市场数据,通过“互联网+知名活跃指数”,重点推荐10位当红的90后暖男作家,卢思浩入选。

  小说《时间的答案》主人公陈奕洋,自小性格孤僻且自卑,一段人生经历让他从与世界产生了疏离。进入大学后,尽管接触到了各种各样的人,也遇到了真心朋友,可他无法忘掉过往,命运又让他不停失去,那感觉如同在人生的海里遭遇了一场大雨。他没有姜睿的一腔热血,也不似夏诚自信笃定,这样的一个人,要怎么才能与回忆和世界和解?借由主人公复杂又敏感的内心,或许我们每个人都能从中看到属于自己的影子。无论外表如何,孤独或许始终一成不变。幸好最终有个人让陈奕洋相信,纵使如此,人生也不至于绝望。

  这次,卢思浩带着新书来和广大读者一起分享感受,近距离交流。

  活动三:国家一级编剧 周喜俊《人民的艺术家:齐花坦与河北梆子》新书发布会

  时间:10月28日上午 11:20-12:20

  地点:二号厅

  齐花坦是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四大名旦”之一荀慧生的入室弟子,也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2014 年荣获河北戏剧终身成就奖。关于齐花坦的故事,著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周喜俊老师写了近30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齐花坦老师从艺70周年,《人民艺术家:齐花坦与河北梆子》一书就是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献上的一份特别的礼物。

资料图。图片来自网络

  活动四:著名画家熊亮《游侠小木客》百城签画会--河北站

  时间:10月28日下午3:00-4:30

  地点:二号厅

  熊亮,中国知名原创绘本大师。创作过《京剧猫》、《南瓜和尚南瓜庙》等作品,作品获台湾开卷最佳童书奖,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本书立意于中国传统文化和东方哲学,人物灵感源自《桃花源记》《太平广记》《庄子》《九歌》等。森林中所有族群都可在中国古典传说中找到原型,既强大又可爱。画面注重线条和墨色感,文字纯真并具独特幽默感和诗意。故事独立存在,多幅超大场景画作,营造出电影画面感,海量丰富细节藏在画中。

资料图。图片来源网络

  活动五:《超级演说家》总冠军、北大励志姑娘、90后CEO  刘媛媛《精准努力》新书分享会

  时间:10月30日上午10:00-12:00

  地点:二号厅

  刘媛媛,中国知名90后演说家,女性励志演说家,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第二季总冠军,1991年1月4日出生,北京大学法律系研究生,2017年4月出版作品《我不惧怕成为这样“强硬”的姑娘》。

  本次刘媛媛携新书来到惠民书市与大家做分享,《精准努力》是一本全是干货、集合有趣案例和成功方法论总结的励志之书。本书分目标篇、策略篇、执行篇、心态篇、社交篇、学习篇六大篇章,通过作者自身总结的“六步循环”“人生错题本”“社交关系分层”“说话交易理论”“深度思考”等多种方法理论,实现人生快速逆袭,

关键词:活动,作家,书市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