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赶考永远在路上 奋斗永远无止境——河北省委党校第八期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举行“重走赶考路”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19-10-29 14:09:39
分享:

  长城网讯 10月26日至28日,河北省委党校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第八期学员,在班主任郝硕和党史部副教授赵亦彭、刘翠莲带领下,举行了“重走赶考路”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

  读书班一行40余人,从“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革命圣地西柏坡出发赶赴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一路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重温“两个务必”的精神内涵。同时,学员们还赴邯郸涉县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体悟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胜利的革命斗争精神;在北京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思考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河北省委党校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第八期学员在一二九师陈列馆参观学习。

 河北省委党校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第八期学员在一二九师陈列馆前合影。

  此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以党性教育、国情认知、作风养成和能力培养为重点,采取名师授课、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和激情教学相结合的模式进行。行程中,在现场教学前后,赵亦彭、刘翠莲两位副教授为学员们认真系统讲解“赶考路”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并进行现场问答,整个现场教学气氛活跃,学员们积极向上。

在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赵亦彭副教授在为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第八期学员做现场教学。

河北省委党校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第八期学员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结合教学点历史图景和实物,对照现实学习和工作,学员们纷纷表示,在“重走赶考路”中再一次汲取了历史营养,理论上更通达,思想上更认同,行动上更自觉。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将有目的地学,有针对性地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真下功夫,下真功夫,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赶考永远在路上”的谆谆告诫,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不懈奋斗。

关键词:赶考,河北省委党校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