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大雾又来了!一大早省会周边高速全部关闭!最新高速路况如何?

来源: 河北交通广播  
2019-11-04 09:17:49
分享:

  周末一场阴雨天气后,今早,大雾又来了!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今早8点13分,河北高速交警石家庄大队传来最新消息,目前,石家庄辖区所有站点全部打开!

  最新高速路况速看

  另据了解,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没有受到大雾影响,目前能见度能够达到航班起降标准,航班正常起降。

  推荐阅读

  【高速公路为什么封道?

  封道的目的,最主要是为了保证安全。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尤其是在高速路段,车辆行驶速度较快,很容易导致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于人于己,这都是关乎性命的事情。因此,当遭遇大雪、大雾等恶劣天气时高速交警会协调一致采取封道等紧急措施,以减少交通事故隐患。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条规定:遇有自然灾害、恶劣气象条件或者重大交通事故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情形,采取其他措施难以保证交通安全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实行交通管制。

  【封道后什么时候开道?

  大雾封道后,由高速交警根据本地区及周边地区高速公路能见度监测及大雾的预警预报,做出综合研判,只有当道路能见度达到车辆安全行驶的条件后,才会对高速公路收费站下达开道指令。

  因此,高速公路封道后什么时候开道,还是要看天气情况。具体来说,就是高速交警根据当时的、具体的、本地区的、以及周边地区的道路能见度是否具备了安全行驶的条件等做出综合判断后,对高速公路收费站下达开道指令

  【为什么天晴了还封道?

  大雾有局部性的特征,而高速公路是全封闭连续道路,并且,高速公路起雾天气多数是团雾,许多情况是收费站能见度好转了,但高速公路主线能见度仍未达到通行要求,或者这个收费站入口能见度好了,下一个收费站、下一路段仍然大雾弥漫,仍未达到通行能见度要求。不能以点代面看天气。只有当周边路段均达到通行条件的时候,高速公路才会开道。因此,就会出现天气放晴了,但是高速公路依旧封道的情况。

  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限号提示

  ▲石家庄市主城区及下辖各县市区:限行尾号 3 和 8。(正定不限号)

  ▲沧州、唐山、保定、廊坊、秦皇岛、邯郸、雄安新区、定州、辛集、邢台:限行尾号 3 和 8。

  ▲衡水、张家口、承德:均不限号。

  ▲北京、天津:限行尾号 3 和 8。

  注:

  1、秦皇岛、天津限行时间为7:00-19:00,其他限号城市限行时间为7:00-20:00;

  2、北京、天津、廊坊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字母的按“0”管理;其他各市(县、区)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字母的按最后一位数字管理;

关键词:大雾,河北,高速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