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截至2019年9月 河北省慈善总会共支出善款1926.07万元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19-11-08 17:05:39
分享:

  河北省慈善总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会员单位经验交流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11月8日,河北省慈善总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会员单位经验交流会在正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9月底,河北省慈善总会共募集善款2655.03万元(不含药品援助2.63亿元),支出善款 1926.07万元,对众多困难群众实施了有效救助,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据悉,2019年河北省慈善总会打造了“2019年慈善助困救心工程”、““微笑列车”唇腭裂矫治项目”、“晶龙慈善助学救助项目”等救助项目。其中,“神华—爱心行动”项目截止到9月共捐赠善款108万元,为60名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了免费手术救治;“爱心飞翔”项目,截至9月底共为85名贫困截肢患者免费安装85条假肢,救助费用71万余元。

  河北省慈善总会会长曹双平表示,下一步,河北省慈善总会将着眼于“建设大系统、构建大平台、促进大慈善”的思路,创新募捐运作机制和募集资金方式方法,拓展善款募捐平台,以“互联网+”为驱动,开创慈善新业态,入驻更多全国性众筹平台,策划发布更多网民乐于参与的筹款项目,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慈善的积极性,实现慈善事业发展新突破。

  河北省慈善总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还通过了新增邯郸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运岭为河北省慈善总会理事会常务理事,滦州市慈善协会会长颜士云、河北省贸促会国际展览中心干部、河北省爱心互助协会执行会长郭朋勃为河北省慈善总会理事会理事的决议。

关键词:慈善,捐助,善款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