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在国家优质工程奖评选中取得重大突破

来源: 长城网  李佩泽 乔军
2019-11-12 20:19:0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佩泽 乔军)“揭晓了,揭晓了,河北公司两项工程成功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金奖,一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负责工程技术管理专责李佩泽激动地说道。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了2018-2019年度第二批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名单,由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参与建管的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和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同时,该公司建管的成峰500千伏变电站工程、监理的承德东500千伏变电站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项,对获奖项目中特别优秀的授予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荣誉。本次四项工程获奖,是公司建设工程获奖最多、获奖级别最高的一年,也是2019年度国家电网公司获得国家级质量奖项最多的单位。

  工程获奖,与国网河北建设公司落实国家“质量强国战略”,践行国家电网公司“质量强网行动”密不可分,与国网河北建设公司紧盯“锐意变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工作目标紧密相关。建设期间,工程以“安全可靠、自主创新、经济合理、环境友好、国际一流”为目标,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为建设理念,大力创新,共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项,省部级优秀设计奖3项,省部级QC成果奖32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9项,参编标准2项,省级工法1项,形成《电网工程绿色建设管理》、《特高压变电站绿色低能耗建筑》专著两册。工程获奖,提升了全体参建单位的质量意识,提升了整体工程的质量工艺水平,为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的绿色智能电网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河北,国家优质工程,工程奖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