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向上吧河北】这一瞬刷屏!夕阳下,他飞奔上前拽住悬空女子

来源: 长城网综合  李丹
2019-11-15 16:00:00
分享:

  11月6日,温硕和同事在高速公路上巡逻,

  发现一女子站在高速大桥水泥护栏上,

  距离地面30多米,疑似要轻生。

  女子从桥上跳下的瞬间,

  温硕一把将其拽回,

  把这条命救了下来。

  11月11日,一张夕阳下辅警救跳桥女子的照片在网上刷屏。照片上的这位辅警是河北高速交警承德支队滦平大队辅警温硕。

视频截图。

  巡逻途中发现女子轻生

  11月6日,河北高速交警承德支队滦平大队民警朱伟,辅警温硕、郑海杨,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名年轻女子站在高速大桥水泥护栏上向桥下张望,有轻生的苗头,情况万分危急。

  他飞奔上前拽住悬空女子

  执勤民警立即停车,民警朱伟一边对女子进行劝导分散其注意力,一边安排辅警温硕慢慢靠近该女子,正在温硕接近时,该女子突然从桥上跃下,刹那间,温硕冲上前去,迅速将已经悬空的女子拽了回来,及时挽救了轻生女子的生命。

视频截图。

  由于该女子情绪极不稳定,随时都会有过激行为,执勤民警和辅警马上将其扶上警车,一边对其进行安抚,一边迅速向大队指挥中心进行汇报。指挥中心立即向值班领导汇报了情况。根据大队长要求,将该轻生女子带回大队,由专人对其进行安抚劝导,以防她再有轻生举动。

  当时没有多想,就想着救人

微博评论截图。

  为了便于与该女子交流,大队领导专门安排了一名女交警对其进行安抚,待女子情绪稳定后,指挥中心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其母亲得知情况后,立即从北京赶来,将该女子接回,并对高速交警表达了深深谢意。

  温硕表示,生命可贵,且不可再来,当时没有多想,就想着把这条命救下来。

  最美的不是夕阳,

  而是夕阳下那双

  毫不犹豫、无所畏惧的手,

  生与死只在一线之隔。

  当命悬一线之时,他飞奔上前,

  这一瞬,被永远定格。

  身后,是灿烂的晚霞,

  生命,依旧美好绚烂。

(据燕赵晚报、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微博、安徽卫视等综合)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