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赵一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11-17 11:43:08
分享:

  赵一德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近日,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传达了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副省长徐建培主持会议。

  赵一德在肯定前段工作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高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高校党建水平。要紧盯重点任务,抓好“三全育人”改革、课堂教学、教师队伍和阵地建设,扎实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毫不放松地做好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要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在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着力解决师生操心事烦心事上出实招,在深入推进高校改革发展上求实效。要结合高校实际,分类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切实加强对全会精神研究阐释,积极探索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路子。

  赵一德要求,要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抓好考核督查,推动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记者赵建)

  燕山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作了交流发言。

关键词:赵一德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