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电商主播茶博会“带货”忙 比拼人气看谁旺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11-18 16:21: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镜头前的您是不是能闻着茶香了?”“喜欢这款金莲花茶?安排!”……11月17日,在2019第七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上,“直播美好燕赵”河北首届电商新主播选拔大赛也迎来了决赛,电商主播们在茶博会设置的长城新媒体集团最河北直播间对石家庄灵寿县龙井茶、承德围场县金莲花茶、邢台巨鹿县花草茶进行现场推荐,助力消费扶贫。

  电商主播在长城新媒体集团最河北直播间进行茶品推荐。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关于金莲花,民间有‘宁品三朵花,不喝二两茶’的说法。主要功效有消炎止渴、清咽利喉、清热解毒、排毒养颜。对慢性咽炎、喉火、扁桃体炎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电商主播韩庆斌正在向大家推介承德围场县的金莲花茶。

  “我手里的金莲花茶来自围场县沙里把村。”电商主播刘永乐在推介期间,说起了关于金莲花茶的扶贫故事,“沙里把村是一个贫困村,但扶贫工作队经过调研,帮助村里种植了40亩金莲花,打造了金莲花产业示范基地,金莲花产业作成为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项目之一。”

  “沙里把村最大的特色和优势就是种植地优质的水土资源和优良的空气。沙里把村平均海拔1280米,村子周边草深林密,森林覆盖率高达69%,全年空气优良,土壤无污染,泉水清冽甘甜,民风淳朴。优质的水和土壤孕育出了金莲花。”电商主播们边喝茶,边把扶贫产品金莲花茶的种植特点讲给大家听,与观众一起品尝产自河北的优质茶品,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电商主播在长城新媒体集团最河北直播间进行茶品推荐。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很多人都不知道咱们河北本地就有龙井茶吧。”电商主播李潇说起了石家庄灵寿县龙井茶的起源,“1998年,河北省农科院张占义老先生在灵寿县五岳寨开始搞‘南茶北移’试验,2002年获得成功。咱们河北本土也有了龙井茶。”

  “生活中,很多人在泡茶时,都先将茶叶放入杯中,再注水。可泡茶的第一步,其实不是放茶叶,而是热水温杯。不能是自来水,最好是山泉水。” 电商主播李潇在茶品推荐中开始向大家科普泡茶方法。

  从“扶贫茶”的起源到采摘工序,从茶叶的冲泡到产品包装,电商主播们用自己的“金点子、好想法”帮助河北“扶贫茶”大卖。

  据了解,“直播美好燕赵”河北首届电商新主播选拔大赛由长城新媒体集团主办,在最河北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开展。本次决赛现场共有8名选手在直播间激烈角逐,大赛以推介河北非遗产品、文创产品、区域地理标志产品、扶贫地区产品、著名景区及旅游文化产品等作为参赛内容,通过多平台联动,以直播大赛全网推广燕赵优质产品,为本地产品推广选拔优秀直播人才。

关键词:茶博会,龙井茶,金莲花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