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民声回音】《问政河北》报道后

石家庄市红军大街45号院暖气热了

来源: 长城网  郑白 武新杰
2019-11-20 15:58: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 武新杰)11月18日,家住石家庄市红军大街45号院的居民狄先生告诉记者,通过《问政河北》的关注与报道,不到3天的时间,家中的暖气就热了,去年暖气不热的费用也已经成功退费。

  11月15日,长城网《问政河北》走进石家庄市新华区东焦街道访民意,问冷暖。“往年我们小区就不太热,暖气不热的费用也没有退,我们都很担心今年的供热质量。”东焦街道红军大街45号院的居民对记者说。除此之外,该小区的居民也希望供暖结束后尽快列入二次管网改造计划,彻底解决居民们的后顾之忧。

  《问政河北》平台报道后,石家庄东焦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和石家庄城投天启热能有限公司经理于自强与狄先生取得了联系,入户了解情况,为居民解决问题。

  石家庄东焦街道办事处主任彭晓告诉记者,自从供暖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办事处陆续接到了群众反映的供热问题。目前,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对居民家中进行逐户测温,并联系供热企业查找问题,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小区居民狄先生、东焦街道办事处主任彭晓和城投天启供热公司经理于自强正在小区内交谈。记者郑白摄

  于自强说:“红军大街45号院属于老旧小区,由于管道老化和堵塞,往年供暖效果不理想。目前,供热公司已经对红军大街45号院进行管道清理、检修,并逐户进行放气,目前,该小区的暖气已经热了。”

  对于居民们关心的二次管网改造问题,余自强说:“在2013年,该小区就曾列入二次管网改造计划,但同意‘串改并’的住户未超过2/3,导致该小区迟迟没有进行改造。”管道锈蚀、管网老化、管道破损、不规范用暖都会给居民冬季用暖带来隐患,供热公司建议居民配合进行“串改并”改造,为温暖过冬创造条件。

关键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