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秋去冬来小雪到!

来源: 长城网  筵怡、卜洋
2019-11-22 11:05:00
分享: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1月22日22时59分迎来“小雪”节气。“小雪”是反映天气现象的节令。古人戴叔伦说过:“花雪随风不厌看,更多还肯失林峦。愁人正在书窗下,一片飞来一片寒。”《月令七十二候集解》曰:“十月中,雨下而为寒气所薄,故凝而为雪。小者未盛之辞。”“小雪”的到来,意味着冬季降雪即将拉开大幕。

  节气中的“小雪”与天气的小雪无必然联系,小雪节气中说的“小雪”与日常天气预报所说的小雪意义不同,小雪节气是一个气候概念,它代表的是“小雪”节气期间的气候特征,而天气预报中的“小雪”则是指降雪强度较小的雪。天气预报显示2019年的“小雪”当天河北省也并没有下雪的迹象,但是天气渐冷还是要增添衣物、注意保暖。

关键词:微视频,小雪,二十四节气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