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廊坊沧州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11-23 08:26:09
分享: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廊坊沧州

  深入宣讲聚人心 振奋精神增信心

  11月22日,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分别走进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廊坊、沧州,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宣讲。宣讲团成员深入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宣讲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深刻严谨又深入浅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令大家深受教育鼓舞。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李胜茹作宣讲报告。李胜茹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令广大干部群众深受启发。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社科部主任杨惠欣表示,听完报告会,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自己要将全会精神融进课堂教学,为在校园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作出努力。报告会结束后,李胜茹走进新华区西苑街道广源路社区,与居民代表近距离交流互动。面对居民提问,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河北北方学院副院长任亮到张家口市崇礼区开展宣讲。任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定》,紧密结合实际作了深入系统的宣讲。“此次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把全会精神讲得透彻,使我们深受启发。”崇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永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会前,任亮一行还来到崇礼区奥运核心区冬奥规划临时展厅、太子城冰雪小镇、太舞滑雪场等地进行宣讲调研。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立恒到秦皇岛市红卫里社区、海港区政府机关,为当地居民、机关干部宣讲。在机关内,张立恒围绕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实质与实践要求,为大家厘清制度与治理的关系。接着从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在社区,张立恒用通俗的语言向居民宣讲,并与在场居民进行互动。现场居民表示,这种深入浅出的宣讲,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更加坚定了民族复兴的信心。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一级巡视员杨思远在廊坊市广播电视台为市直部门党员干部作宣讲。在报告会后的互动交流中,大家热情高涨。杨思远在与新闻工作者交流时说:“新闻宣传工作者首先要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把握核心要义,还要结合实际,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同时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高扬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廊坊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联播廊坊》制片人郝钢表示,今后要进一步锤炼和增强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到学习在前、贯彻在前,学深悟透,真信真学,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在沧州高新区、大元集团,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田学斌作宣讲报告。田学斌紧密联系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同机关党员干部、企业职工代表进行互动交流。“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中国之治’的制度自信、维护制度的政治自觉、执行制度的行动自觉。”沧州高新区党员干部马莹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实效上,为推动高新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记者吴培源、李艳红、孙也达、戴绍志 通讯员周禹佳)

关键词:宣讲团,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