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系统工作汇报交流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王成果
2019-11-29 07:27:35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系统工作汇报交流会议

  抓好年度任务收官 科学谋划明年工作

  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11月27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系统工作汇报交流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按照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部署,梳理总结今年工作,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路。

  会上,33个省政府部门和10个中直驻冀单位作工作汇报,与会省领导分别讲了意见,许勤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共同研究下步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许勤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开拓进取、拼搏奋进,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现在距离年底只剩下一个多月,省政府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对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巩固成果,提高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

  许勤强调,明年是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省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改革开放创新,落实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不断完善政府系统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推动全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许勤强调,要抢抓机遇,明思路、定政策、谋发展,对标“十三五”规划,对标两个翻番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对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周边省市水平,尊重规律、实事求是地安排明年工作。要突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守底线,着力稳定经济运行,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要立足当前,促转型、优结构、提质量,着力巩固去产能成果,推进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壮大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着眼未来,抓创新、推改革、扩开放,着力优化创新环境,加快推进各领域改革任务,提高“走出去”竞争力和“引进来”吸引力。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省政府领导加强指导,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协调调度,强化横向协同、纵向联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省领导袁桐利、张古江、徐建培、刘凯、夏延军、葛海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