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全省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  霍相博
2019-11-29 08:30:59
分享:

  张古江在全省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要求

  全面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11月28日,全省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廊坊市香河县召开,副省长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古江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提高农村公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张古江要求,要坚持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农村公路的新期待、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的新定位、农村公路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农村公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布局,把农村公路建得更好、管得更好、护得更好、运营得更好。要深化管养体制改革,推动农村公路从行业主导向政府主导转变,从追求规模速度向追求质量效益转变,从粗放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从会战式发展向可持续发展转变,从单兵推进向融合发展转变。要落实治理责任,构建政府主导、行业指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管理体系。要创新治理方式,完善建管养运协调发展机制。要强化治理保障,建立以地方公共财政投入为主、多渠道融资的资金保障体系。要提升治理成效,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宣传引导,形成工作合力。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