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向上吧河北】面包车突然起火 邢台女司机拎着灭火器跑了过去

来源: 长城网综合  李丹
2019-11-29 15:09:00
分享:

  

近日,邢台一位女公交司机路遇面包车起火,

拎起灭火器跑上前帮忙灭火的义举刷爆了朋友圈,

这位救火女英雄是邢台市4路公交驾驶员吴建芳。

网友称赞她巾帼不让须眉,

为救火女英雄点赞!

  路遇面包车起火

  11月20日下午,邢台市一辆面包车行驶至邢州大道与钢铁路交叉口附近时,发生油管漏油,突然起火燃烧。正在运行途中的4路公交驾驶员吴建芳见状,及时用灭火器将大火扑灭,避免了更大事故和损失。

资料图。视频截图

  据公交车载视频监控显示,面包车在经过路口前车底出现明火,但司机并无察觉,继续行驶50米后,油管泄露严重,随即发生爆炸,火苗瞬间将半个车身包围,司机见状紧急停车,与其他人员逃了出来。

  提起灭火器冲上前去

资料图。视频截图

  途经此地的公交4路驾驶员吴建芳目睹了整个过程,她想起前不久公司组织的安全培训中提到,一辆大巴车最快在1分半钟即可起火至无法扑灭的状态,最终烧至报废。“很快,火势增大,将半个车身包围,面包车司机见状紧急停车,与车上人员下了车。”吴建芳说,事发紧急,她赶紧靠边停车,一边招呼车上乘客稍等,一边提起灭火器冲上前去,仅用时1分钟便将大火扑灭。

  回到车上继续投入运营

资料图。

  随后,在打开机器盖确认无明火之后,她又迅速回到车上投入运营。车上乘客纷纷赞扬她的英勇行为,更有乘客拍下照片和视频发到朋友圈和微博,为其点赞。吴建芳说,她要感谢车上的乘客,他们没有人因此埋怨她。

  小编手记:

停车、灭火、检查,

熟练的动作、矫健的身姿,

让我们看到公交司机的专业和责任。

她用实际行动,

诠释初心与使命,

传递着雷锋精神,

让这座城市更加温暖。

邢台这位女公交司机,

你拎起灭火器勇敢救火的样子真美!

  (据河北日报微博、牛城晚报、燕赵晚报等综合)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邢台女司机,救火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