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王成果
2019-12-16 08:48:00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

  12月15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审议《关于河北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河北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2020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政府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深刻理解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和新形势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省政府有关部门要紧扣会议明确的重点任务,逐一对标对表,逐项细化到明年工作谋划中,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把中央各项部署转化为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一系列会议部署,充分体现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工作安排。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回应民生关切,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要做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重点任务路径清晰、举措务实,努力形成一个符合中央要求、贴近河北实际,凝聚共识、鼓舞干劲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省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今年收官,谋划开展好明年工作。要严格标准要求,对省考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检查、再提升,以实实在在脱贫成效迎接国家考核。要突出重点,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完善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建好用好重点任务清单,及时做好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的监测和帮扶,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王成果)

关键词:常务会议,许勤,主持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