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12-18 07:35:00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各项任务落实

  12月17日,河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省委九届十次全会部署,研究省政府党组和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省委九届十次全会是在即将跨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重要时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充分肯定我省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充分体现了省委和王东峰书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我们做好明年工作,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和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逐字逐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扭住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按照全会明确的目标、思路和重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做好今年目标任务冲刺收官,对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任务和年初政府工作报告,对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再梳理、再检查,跟踪督办,确保高质量完成。要完善工作推进体系,对标对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逐条逐项对照省委全会确定的任务,逐一落实到明年政府工作当中,细化量化分解,制定落实方案,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有力有序推进实施。要逐级压实责任,省政府领导按照分工担负起分管领域的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的督促指导,省政府各部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强化督查考核,确保任务落实有质量、高效率。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安排好“两节”期间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稳妥做好房地产、金融等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各类灾害防范和应急管理,严谨细致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冬季安全清洁取暖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