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我爱石家庄”,拒绝白色污染
石外语学生社会实践聚焦身边的塑料袋

来源:  
2020-01-20 17:32: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日前,“我爱石家庄”——“减少白色污染,人人有责”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广电中心举行。该活动由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七年级17班发起,旨在通过深入调研石家庄市民使用塑料袋情况,寻求破解问题对策,进行“减少白色污染”公益宣传,同时,促使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了解社会,进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启动仪式现场

  “白色污染”危害巨大。2019年9月9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从中央层面提出了积极应对塑料污染,有力有效治理塑料污染的决定。

  实际上,针对“白色污染”,早在2008年6月我国就开始实行“限塑令”。11年过去了,这个政策是否得到了有效执行?市民日常生活中使用塑料袋的观念和行为有没有改变?问题的症结在哪里?如何改变公民行为,从我做起,真正减少塑料袋的使用?这些问题需要答案。

现场讲座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将持续开展半年,学生将在商场、超市、社区、农贸市场等地实地走访,以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当前“限塑令”的执行及市民使用塑料袋的情况,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对策。同时,通过“减少白色污染”公益宣传向市民宣传白色污染危害,提高公民“减少白色污染”环保责任意识,“学生们不仅自己做好环保小卫士,也动员身边的亲友和社区居民,人人行动起来,切实减少塑料袋的使用,为保护地球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我爱石家庄”——“减少白色污染,人人有责”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七年级17班还特聘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张鉴达博士为校外专家,对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专业指导。在活动现场,张鉴达博士还为学生们做了《白色污染危害与防治》专题讲座。

  石家庄团市委、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石家庄市环境生态局、裕华区生态环境分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