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01-22 19:20:00
分享:

  河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1月21日,我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1月21日,河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安排调度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作工作部署。副省长夏延军主持会议。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通报了我省防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准备工作情况。近期武汉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防控工作,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多次作出批示指示,进行专题研究,迅速成立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省级医疗救治、疫情防控专家组,科学有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春节来临、春运高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周密安排部署,强化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加强联防联控,各市县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本地区联防联控机制,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卫生、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宣传、网信等部门横向协同,省市县乡村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监测排查,做好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医疗卫生机构作用,对发热病人跟踪监测,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强医疗救治和应急准备,省市县要落实定点救治医院,组成专家团队,医护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安排骨干力量盯守关键岗位,应急队伍分梯队在岗备勤,做好药品、检测设备、防护物资等的储备调运。强化春运期间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防控,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交通工具通风、消毒等措施,加大对农贸市场、活禽交易等场所监管,维护群众正常出行和生活秩序。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公布防控信息,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回应社会关切。层层压实责任,各市县落实属地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一线指挥调度,把工作任务细化到乡村、社区、企业,群防群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王成果)

关键词:新型冠状病毒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