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春节晚会,这个节目很温暖!

来源: 长城网  杨亚红
2020-01-25 22:0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亚红)除夕夜看春晚,是年三十儿守岁的“必修课”。2020鼠年春节对于全国人民来说,应该称得上是这么多年来最不平凡的一个春节。

  “这可能是春晚历史上给主持人留下准备时间最短的一次,但是疫情发展得迅速,这份短恰恰代表着太多人对防疫群体最长的思念和牵挂。”在今年央视春晚开场30多分钟后,白岩松的一席话,拉开了春晚特别新增节目情景报告《爱是桥梁》的序幕。这个简短又质朴的节目,对全国人民来说,是今年特殊春节里收获到的最温暖的祝愿。

情景报告《爱是桥梁》。

  就在大年三十儿来临前期,全国爆发新型肺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对抗疾病。白岩松、康辉、欧阳夏丹、贺红梅、水均益、海霞6位知名央视新闻主播带来的朗诵表演感情真挚,让人泪目。

  “我们在这过年,你们却在帮我们过关。一定要记住,我们爱你们,不只在今天,还在未来生命中的每一天。”

  “你们停下了出行的脚步,其实就是刹住了疫情前行的脚步,可能在那一瞬间你们会觉得孤单,但是可能是最不孤独的时刻,因为我们所有人,都和你们在一起。春节到了,春天也就不远了,让我们春天再相逢。”

  “疫情有潜伏期,这段时间,无论您走到哪儿,都请照顾好自己,也绝不给感染别人提供可能。”

  “同一个世界,同样护佑健康,请相信中国,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

  “这个节目真的让人温暖,字里行间透露着真挚的感情。真得看哭了!”市民朱紫青说这个春节假期尽可能不出门,做好防护,虽然少了些热闹,但是值得。“这个节目是走心的,对于全国人民一同抗击这场疫情是最好的宣传,从我做起,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我们的医护人员太伟大了,他们真的是逆行者,在守护我们每个人的健康!”网友summer在网络留言。

  人烟稀少的街道,佩戴口罩出行的市民,争分夺秒救治病人的医护工作者,响应政府号召留在城中、家中过年的市民……每个场景都是一份大爱。

  《爱是桥梁》是春晚历史上第一个没有经过彩排就上场的节目,6位央视主持人的每句话、大屏幕上的每个画面都扣人心弦。

  隔离病毒,但是绝对不会隔离爱!寒冬即将过去,让我们春天再相逢!“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关键词: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