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河北邯郸六旬老人义务为小区消毒

来源: 长城网  
2020-01-30 13:11:00
分享:

  长城网讯 大年初二一早,家住邯郸市复兴区石化街道石化社区,66岁的老党员吕风林就背上30斤重的消毒液走进17号楼一单元对楼道进行消毒。他要背着药箱上到6楼顶层,再从顶层向下一层层消杀。一个单元消毒完毕,他的额头已经冒汗。

  “楼梯扶手是消杀重点,需要仔细些,楼道里犄角旮旯都不要放过。”在把消毒箱传递给其他人时,他还在细细叮嘱着。吕风林是一名普通的小区居民,也是一位癌症患者。疫情面前,他主动向社区申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列中。他告诉记着,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小区一共26栋楼,我们基本两天消杀一遍,一天就要消杀13栋楼。社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忙不过来,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感觉自己虽患癌症,但是身体恢复的还可以,在国家危难的时刻就该帮上一把。我们大家开展车轮战,消杀工作不停歇,早一些把防控工作做到位,给居民做好防护。

  在吕风林的带领下,社区5名退休老人也加入抗击疫情志愿者行列。每天早上8点,大家就按照分工各司其职,有人在站在小区大门口卡口,协助工作人员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有人协助工作人员入户摸底调查。在党员志愿的帮扶下,截止到1月27日,小区865多户,1996名居民,已经全部排查一遍,目前正在进行更加精确的摸排,确保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何芳供稿)

关键词:疫情,防控,消毒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