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全民战“疫”】系列报道⑪河北20吨消毒泡腾片发往湖北……更多物资在路上

来源: 长城网  杨亚红 刘梦妍
2020-02-01 13:0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亚红 刘梦妍)“我们看路况,尽量往那赶。”

  “你们两个师傅轮着开车吧?”

  “对,换着开,争取早到!”

  “路上注意安全,一路平安……”

1月31日下午,发往湖北省黄冈市的20吨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正在装车。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1月31日下午四点半,20吨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装车完成。负责运输的司机师傅告诉记者,差不多15个小时后,这批医疗物资就能达到湖北省黄冈市。

  “我们从正月初三恢复生产,基本是全员到岗了,42人基本都是在加班,特殊时期差不多每天要工作12个小时。”河北卫科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副经理苏建树告诉记者,5天时间,一共生产了60多吨产品,已经发出50多吨。

  “这20吨的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是我们往湖北发送的第五批医疗物资。”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事业发展部主管袁文刚对记者说,从1月26日开始,在医疗企业和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的配合下,已采购护目镜、医用帽、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呼吸机、过氧乙酸消毒液、口罩、医用手套等总价值1600多万元的物资,陆续发往湖北。

河北卫科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这次除了20吨运往黄冈市,还有10吨的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是往河北多家医院运送,用于疫情防护。”袁文刚说,目前就河北疫情来看,河北各地也需要医疗物资。“之后我们会联合河北的一些药房,会向市民免费发放一部分消毒防护物资。像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市民拿回家后可以加水一兑,当消毒水用,可以杀菌。”

  “截至1月31号,我们一共接收善款1800多万,今后两天还有三批医疗物资会陆续发往湖北和河北多地。”袁文刚介绍说,目前河北省慈善组织充分发挥动员社会力量的优势,结合湖北地区需求开展募捐活动。

  1月30日,河北省慈善总会将1000万元善款拨付湖北省慈善总会,定向用于武汉市防控疫情;

  河北省明德公益基金会捐赠给武汉价值220万元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急需医疗物资;

  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筹集物资269万元,其中从日本筹措5万只N95口罩,已经送到河北驻武汉医疗队。1200个护目镜,2000件防护服,已经发至河北支持武汉的医疗队。从澳大利亚筹措11.5万只口罩,正在组织发往河北胸科医院;

  河北省新奥慈善公益基金会、润卓慈善基金会、德仁慈善基金会等也先后向湖北武汉等地慈善组织捐资捐物……

陆续发往湖北的物资。

  当前,全国范围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疫情仍处于高峰期阶段。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河北在行动!

  以岭药业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华北制药16万支注射用阿莫西林钠克拉维酸钾紧急发往武汉,石药集团赠予抗击疫情前线5万盒阿比多尔片,石四药10万袋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产品驰援湖北,神威药业集团清开灵、清肺化痰颗粒等18吨药品速运武汉。

  华北制药、晶澳科技、新兴铸管、荣盛发展等13家企业共向河北和湖北等地捐款捐物6000余万元……

  抗击“疫”情,在战“疫”中传递温暖!

关键词:疫情,河北,湖北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