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国际友好省州和社会组织纷纷提供支援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02-08 07:58:00
分享:

  连日来,河北省国际友好省州和社会组织纷纷通过各种形式提供支援,与河北携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河北省友好省州——美国艾奥瓦州著名友好人士卢卡·贝隆先生致函我驻美大使馆表示:“我的心情一直与你们一样,希望听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得到缓解的积极消息,我愿尽己所能,为中国人民提供帮助。”荷兰南荷兰省省长斯密特在致许勤省长的信中说道:“面对这样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政府立即采取了必要措施来控制疫情。你们的努力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和包括荷兰在内的大多数国际社会的认可。请转达我们对在河北省医疗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特别是现正在武汉工作的河北医疗队的诚挚问候。”

  俄罗斯列宁格勒州州长、韩国京畿道知事亲笔致信许勤省长表示深切慰问;俄罗斯图拉州、捷克南摩拉维亚州、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日本长野县和鸟取县、韩国江原道等友好省州主动来函,询问我省疫情防控所需医疗物资类别、型号等详细信息,希望为河北提供援助。荷兰南荷兰省指定专人与我方对接疫情相关事宜,帮助购买N95口罩;德国勃兰登堡州、捷克南摩拉维亚州、比利时东弗兰德省积极帮助联系医疗用品公司购买所需物资;日本长野县、韩国京畿道积极为我省向本国中央政府申请防护服、医用口罩、消毒液等紧缺物资,目前长野县捐赠的医疗物资已经发运;日本苫小牧市向秦皇岛市捐赠了一批防护服和口罩。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众多国际友好组织、机构也主动通过各种渠道,表达了对中国及河北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切关心和大力支持。俄罗斯青年联合会向河北省胸科医院捐赠20万只口罩;澳大利亚河北商会筹集18万只口罩捐赠给我省和武汉市;希腊华侨华人妇女会向我省捐赠口罩200只、手套400双;美国河北同乡会正在美国发起捐赠活动;比利时华侨协会积极帮助提供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购买渠道,纷纷为河北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关键词:河北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