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这锅石家庄不背!网传金都花园因酒精消毒发生爆炸,实为江苏句容火灾!

来源: 石家庄互联网举报中心  
2020-02-09 14:03:46
分享:

  近日,一则“石家庄金都花园一家人用酒精全屋消毒后开空调,引起爆炸”配有火灾现场的视频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疯狂刷屏。

  石家庄网信办迅速进行核实,搜索百度及卫星地图中“金都花园”,石家庄并没有以此命名的小区。

  经上网查询,这则小视频所呈现火灾是2月5日发生江苏省镇江市句容县。据“句容发布”称,火灾主要燃烧物资为两辆垃圾车及垃圾中转站内堆放的垃圾。并非网传的酒精消毒后开空调引发爆炸!。

  网上多地微信朋友圈都在传播这一视频,各地也都进行了辟谣。

  石家庄互联网举报中心:提醒广大网友安全事故无大小,建议使用酒精消毒时,要避免在相对密闭的较小空间内使用大量医用酒精,并避开火源,防止引发火灾或爆炸。同时,也再次提醒大家对来源不明的信息和视频不要相信和转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关键词:辟谣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