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战疫情•保供应•促发展|多部门合力支持,河北一口罩生产企业迅速投产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20-02-12 00:16:00
分享:

 

   河北卓夏医药用品有限公司工人加紧生产口罩。 赵国华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赵国华) 近日,邢台市威县一家口罩生产企业迅速实现投产,从立项到投产仅用两天。这家企业负责人郭秀红对当地的行政审批和办税服务竖起大拇指:“速度快,效率高,服务优!”

  这家企业名叫河北卓夏医药用品有限公司,是威县政府最新招商引进的企业。为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该公司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加快投产,计划以生产医用口罩为主。

  2月3日立项做准备,从办手续、订设备、购原料、招工人等,方方面面一路绿灯,得到了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威县发改局将该项目纳入全程代办服务范围,派出专人代办帮办从项目立项到投产过程中的各种手续……

  2月4日,威县行政审批局通过“一网通”网上服务平台,采取“不见面”“一次也不跑”方式为其顺利办妥了营业执照,使该企业得以在2月5日投入试生产。

  2月5日,在办理税务登记时发现由于系统原因,税务部门接收不到市场监管部门的执照信息。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红涛当即拍板:特殊时期,特事特办!第一时间成立专门服务协调小组,由征管、税政、第一税务分局等部门派专人全程跟踪服务,手工录入纳税人信息;同时启动绿色通道迅速办理税费种核定、三方协议签订、税控开票系统发行和发票领用等一系列事项。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孙红阳把50份普通发票递给企业会计小刘,并表示:如果在发票以及其他税收方面遇到问题,请随时联系。

  不仅如此,按照邢台市税务系统新推出的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疫后经济恢复的“税务八条”,企业还享受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郭秀红激动地说:“我们一定加快生产,尽快缓解市场需求缺口,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目前,河北卓夏医药用品有限公司已实现日产2万只医用口罩,可大大缓解周边地区的需求压力。

关键词:税务助企,口罩生产,火速投产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