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抗击疫情工作侧记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马献立
2020-02-14 10:40:00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马献立)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落实,积极行动,商会会员企业积极献爱心参与公益捐赠,加强疫情防控,勇于担当,贡献力量,商会众志成城、科学防控、抗击疫情。

捐赠现场。孙兴兴供图

  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各级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省工商联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相关要求。一是加强组织。春节放假前夕,会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假期相关工作,认真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假期期间,利用网上办公和微信群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和组织,确保上级精神和部署工作有效落实。二是加强宣传。商会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和正确引导,利用商会公众号、微信群及时传达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工商联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做好疫情科学防控宣传,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及时下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导》,引导会员企业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三是积极倡议。商会根据上级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发展态势,及时下发传达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先后两次发文通知并倡议,坚决执行上级指示精神、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具体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提高认识,强化意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确保商会及会员企业与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捐赠证书。孙兴兴供图

  认真组织,注重凝聚会员企业力量积极参与公益捐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商会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和资源,全面动员,捐款捐物,汇聚爱心,用自身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商会会长单位河北燚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向邯郸市魏县台头乡捐赠10000元,向魏县红十字会捐赠15000元,助力当地抗击疫情。商会会员单位河北白鹏龙新能源有限公司向肃宁县红十字会捐款10000元助力肃宁县抗击疫情。商会理事单位隆基股份1月24日通过中国红十字会隆基百分之一基金,向陕西省赴武汉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提供每人每天1000元专项资助;商会理事单位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1月29日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紧急捐赠300万元,专项用于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共同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商会副会长单位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月30日向唐山玉田县红十字会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捐款110万元;商会会员单位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月1日捐赠100万元现金给宁波去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和宁波定点诊治医院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其中部分定向捐赠给象山去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和象山定点诊治医院的医护人员),10000个口罩捐赠给象山县人民政府;商会会员单位河北日星律师事务所律师李世清2月2日捐款1000元给邯郸市魏县红十字会,支持魏县当地政府抗击疫情;商会副会长单位河北合众邦防雷工程有限公司2月4日捐赠3700元现金给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3000元给河间市沙河桥镇姜刘村,献爱心,以绵薄之力支援武汉和当地村镇抗击疫情;商会会员单位河北阮鸿科技有限公司免费提供数字化支持平台,广泛用于企业、社团、政府机构进行远程办公及召开视频会议,学校、教育培训机构开展在线教育及进行视频直播等,为企事业单位建立健康安全的办公方式和环境带来极大的便利。以上会员企业通过捐赠医用物资、捐款等形势,充分展现了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营造了全民支持共同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捐赠义举,彰显大爱,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树立了会员企业、民营企业及企业家的良好形象。支援国家和当地疫情防控的大爱之举受到相关政府和红十字会赞誉。

捐赠现场。孙兴兴供图

  积极行动,注重发动广大会员企业认真加强疫情防控。商会积极摸排会员企业及人员疫情防控情况,通过微信群适时掌握人员疫情防控态势和人员防控情况,确保摸清底数,确保不漏一人。商会会员企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身作则,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和网络,做好疫情科学防控宣传,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会员企业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延期复工等具体要求,顺延假期,宁可企业受损,不让疫情失控。协助公众科学认识疫情,规范防控行动,提升疫情防控信心,凝聚社会防控力量,以企业应有的社会职责和担当,以最大的勇气和最大的努力,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到底。

  捐赠回单。孙兴兴供图

  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表示,商会及会员企业将继续认真并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坚定信心,科学防治,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光伏新能源商会,抗击疫情,捐赠责任编辑:林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