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10岁女孩向“疫”线交警献花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2-15 22:5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李吉庆)“警察叔叔,你们辛苦了!我向你们敬礼。”2月13日上午,在邯郸鸡泽县吴官营防疫卡点,一个10岁的小女孩手捧一束鲜花敬献到抗疫一线警察叔叔手中,并致以少先队员的崇高队礼。

  2月13日上午,鸡泽县实验小学一位三年级的小学生用自己的压岁钱买了两箱一次性防护手套,并写了一封感谢信,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来到鸡泽县吴官营防疫卡点看望执勤民警。她用稚嫩的声音读完了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又为民警辅警们即兴表演了一段舞蹈。

10岁女孩向交警献花 李吉庆供图

  据悉,这位小学生名叫叶子漫,是实验小学三年级六班一名学生。她在家中通过手机和电视看到公安警察为了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抗疫战场的最前沿,便萌生了慰问民警辅警的想法,并得到了爸爸妈妈的大力支持。

女孩绘画作品表达致敬 李吉庆供图

  在现场,全体执勤民、辅警对叶子漫同学的心意表示感谢,并一致表示,要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坚决护卫好全县人民的平安与健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视频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