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赵一德在邯郸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抓实抓细防控措施 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2-18 07:45:19
分享:

  2月17日,河北省委副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赵一德就疫情防控工作到邯郸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抓实抓细防控措施,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赵一德来到临漳县京港澳高速邺城口检查站、回漳村、邺都华府小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平原禾丰食品公司,实地检查排查防控措施落实、企业复工复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向公安交警、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和志愿者询问有关工作细节,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赵一德强调,要持续用力精细排查,加大对社区、农村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力度,加大对交通枢纽、运输工具、道路进出口、公共场所等重点部位的防控力度,严格实行体温检测、定时消毒、出入登记等措施,把排查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精细,确保不输入、不扩散。要坚定不移落实“三个关口前移”,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加大核酸检测力度,确保三类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着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要有序做好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工作,切实做到防控措施到位、扶持政策到位、困难问题解决到位,努力把新冠肺炎影响降到最低。

  赵一德强调,要扎实推进“三创四建”活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全面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

关键词:赵一德,邯郸,调研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