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赵一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严格防控措施 提高检测能力 进一步强化“三个关口前移”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2-17 10:46:58
分享: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建)2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赵一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严格防控措施,提高检测能力,进一步强化“三个关口前移”。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组长李建国,省领导袁桐利、陈刚、徐建培出席。

  赵一德与各市和雄安新区负责同志视频连线,在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有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后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采取更有针对性、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赵一德强调,要在疫情防控上下更大功夫,深查细查发热人员和密切接触者、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条件、“三道防线”各个节点,突出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在“三个关口前移”上下更大功夫,确保三类重点人员特别是无确切原因发热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进一步把优质医疗资源集中到最需要的地方、集中到重症患者身上,全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要在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做到建设高标准、设备高质量、人员高素质、运行高安全性。要在提高数据准确性及时性上下更大功夫,以数据精准性倒逼各项工作落实、各个环节提效。

关键词:疫情防控,调度会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