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李增运:他的生命定格在了抗“疫”战场

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  
2020-02-17 10:21:57
分享: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毕立峰 通讯员张帆)2月14日一大早,北风凛冽,天幕低垂。邢台市柏乡县县委书记张士民,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行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专程赶到固城店镇城阳村,为倒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普通共产党员李增运送行。

  县领导为李增运送行。

  2月13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岗位柏乡县固城店镇城阳村党支部支部委员、治保主任李增运同志,因突发疾病不幸去世,年仅67岁。

  李增运,男,1953年7月26日出生,中共党员,1973年应征入伍,197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起担任城阳村党支部支部委员、治保主任。 

  李增运生前在防控监测点执勤。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按照上级指示,城阳村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李增运担任副组长,协助村党支部书记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又是退伍军人,李增运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主动担当起管片的片长,负责着5个胡同、96户群众的信息登记和排查工作,他挨家挨户发宣传单,逐一摸排并详细登记每户村民情况,收集汇总胡同长上报的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还还负责协调环卫工人做好本村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确保全村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他主动请缨,日夜坚守在村西防控监测点,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逐一核查和登记,耐心劝返外来人员。他总是要求值最苦、最累的深夜班,通宵执勤更是家常便饭。

  2月12日,李增运又是一个晚上的连夜值班,凌晨4点多,其他执勤人员再三催促让他回去休息会儿,他才勉强答应回了家。2月13日9点多,他就又返回执勤岗位,李增运说:“执勤点和我家距离很近,在哪不是一样,在监测点感觉心里还踏实。”

  固城店镇城阳村党支部书记侯建霞回忆说,“李增运同志心里老惦记着岗上的事,说在这待着踏实。我说你回去再睡会儿吧,他说不睡,放不下也睡不着,后来十一点多回去了,结果回去没多大会儿,就从家里打电话过来,说身体难受!”

  11点30分左右,李增运突发疾病,监测点的其他工作人员连忙通知李增运同志的家属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可是他却没有等到120的到来......

  李增运同志生前曾说,“成为共产党员是我一生最大的光荣,现在正是党员冲锋陷阵的时刻,哪里有困难,党员就应该出现在哪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担任村干部的11年来,李增运同志以超常的工作热情和强烈的责任心,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永恒宗旨,践行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展现了一名退伍军人的忠诚与情怀,书写了一名农村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正是因为在基层抗疫一线有很多“李增运”,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率先垂范,带领着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才能有信心有勇气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向李增运同志致敬!

  也请抗“疫”一线的“战士”们守护好自己!

关键词:疫情防控,邢台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