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广宗:“云招商”确保项目推进“不断线”

来源: 长城网  张蕾 耿树新 周林
2020-02-18 16:45:30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耿树新 周林)“合作愉快!”“合作愉快!”

  2月17日,河北广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翟义琢与北京创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迪在进行项目“云签约”。郭计业供图

  2月17日晚上,随着双方签字笔最后一笔的完成,一场形式新颖的“云签约”仪式在河北广宗县与北京市两地同步举行。仪式上,河北广宗经济开发区与北京创游科技有限公司就在广宗县投资1亿元建设电商平台、网红基地项目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了签约。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广宗县培养大批优秀的电商人才,大力推动广宗县电商产业发展,提升本土品牌影响力。

  招商“不隔离”,创新“云洽谈”。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广宗县抓住特殊窗口期,不等不靠,创新疫情防控期间招商选资工作机制,开启“云招商”模式,采用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洽谈、帮助客商坚定投资信心,做到“连线不见面、招商不断线”,全力推进重点项目网上洽谈、签约,加快项目落地,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招引推进两手抓、两不误。为疫情解除后,高质量高效率开展招商选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由“敲门招”变“网上连”,加强目标企业储备。围绕“3+2”产业布局,充分利用网络大数据及招商平台,在网上查询信息,进一步摸排京津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的目标招商企业。

  主动关心保障服务热情不降,由“面对面”变“屏对屏”,加大在谈项目的推进力度。通过互联网、电话、微信、邮件等通讯手段,积极与客商对接,确保在谈项目均保持紧密联系。

  同时,广宗县还将项目签约搬到了网上,由“见面签”变“视频签”,推动项目如期签约。为加快推进已签约项目的落地进程,由“现场选址”变“云端选址”,通过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云端实景平台与项目方线上共享,实现网上看地块、看园区,推动重点在谈项目取得实质进展。

  多年来,广宗县通过深化流程减法、服务加法,多举并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以“妈妈式”服务全程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难题。疫情之下,项目签约由“面对面”“手握手”,变为了“屏对屏”“线连线”。据了解,广宗县通过“云洽谈”形式对接重点在谈项目10余个,近期拟“视频签约”项目3个,已“云签约”项目1个。 

关键词:广宗,云招商,电商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