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不负韶华 最美逆行
——坝营镇退役军人陈保鑫战“疫”纪实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许金亭 吴婷
2020-02-19 15:12:37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 吴婷)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给欢乐的节日带来了阴霾。河北省清河县坝营镇立即召开了紧急调度会议,安排部署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会后,全体人员迅速行动,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全力投入到战“疫”工作中。

陈宝鑫在隔离点挂国旗。田桂云供图

  陈保鑫,一名共产党员、退役不褪色的退役军人,在关键时刻,冲在最前面,出现在最需要、最艰苦、最危险的地方,彰显了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固有的本色。

  防疫战打响后,陈宝鑫主动请缨到最危险的隔离点值守服务。他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的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被隔离者来自四面八方,不确定病毒携带者是否存在。他明白:保护好自己,是完成好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的前提。缺乏防护知识,就虚心向医务人员请教,为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陈宝鑫在为隔离者送饭。田桂云供图

  “你们安心隔离,我们为你提供优质的服务”,这是陈宝鑫经常对被隔离人员常说的一句话。被隔离人员情况各有不同,一旦发现有思想波动苗头和心理服务需求,他都是主动询问情况,安慰谈心,确保了隔离点人员思想稳定。

  隔离点的工作很辛苦,工作人员进入隔离区,无论是送饭、送生活必需品还是消毒,都要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衣服很快就会被汗浸透,特别难受。无论哪项工作,陈宝鑫总是争着干、抢着干,从来没说过一句苦。

陈宝鑫在清理垃圾。田桂云供图

  隔离点的任务很繁重,被隔离人员始终保持在100人以上,陈宝鑫每天要给被隔离人员逐人送3次饭、每天要消4次毒、对隔离区的污水要消3次毒、还要多次为被隔离人员送生活必需品。每天连续工作时间都在18小时以上,一天下来累得腰酸背痛,浑身乏力,但他从不言苦,每天默默的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无私的奉献着自己。

  “能为人民服务,为组织分忧,是我最大的心愿”,陈保鑫说。有这样的共产党员,有这样的退役军人,何惧病毒肆虐。战胜病毒,获得完胜,指日可待。

关键词:坝营镇,退役军人,战“疫”情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