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中医药专家梅建强 被国家紧急抽调驰援湖北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2020-02-21 22:03:26
分享:

  2月1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紧急抽调河北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控专家组常务副组长、河北省名中医、河北省中医院梅建强教授驰援湖北。梅建强教授此去将加入国家卫生健康委成立的重症救治专家组,开展重症病例的中西医联合巡诊工作,推动重症病例中西医结合救治。

  自疫情发生以来,梅建强教授作为河北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控专家组副组长,积极参与制订河北省新冠肺炎中医防治方案;先后赴全省各地指导中医药防控工作;他积极响应国家要求,以李佃贵大师的浊毒理论为指导,牵头组织医院多位专家撰写的《基于浊毒理论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辨证思路》,被中华医学会主办的我国危重病急救医学界权威学术期刊《中华危重病急救医学杂志》优先发表,成为新冠肺炎防控中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

关键词:驰援湖北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