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线上办税再升级 企业复产再添力
保定市税务局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周子龙 王爱军
2020-02-22 11:00:00
分享:

  长城网讯(周子龙 王爱军)当前正值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期,又是2月申报纳税期,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如何确保疫情防控和办税办公两不误?近日,从保定市税务局获悉,该局不断推出服务新举措,拓展线上服务事项、提升“非接触式”办税能力,努力实现疫情期间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

  在前期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线上平台开展“非接触式”业务办理基础上,该局依托“钉钉”软件,升级“新税在线”智能办税功能,推出“E税宝”在线服务,使近120项相关业务在线办理更便捷,政策业务咨询更准确。“纳税人在办理业务时,将资料通过软件以文档、表格、图片等方式传递给我们。我们按照规定快速内部流转,办结后反馈给纳税人,实现‘非接触式’无纸化办税”,该局纳税服务科科长赵巍介绍。

新税在线。周子龙供图

  河北新智胜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因业务需要,申请用人单位参保信息关联变更。办税员屈红心通过软件系统将身份证、社保核定单图片传递到税务部门后,很快就收到了关联变更信息。屈红心认为,这种方式不但实现了“非接触式”办税,还大大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办税效率。

  为了保证服务企业措施更加高效准确,保定市税务局在去年底试运行基础上,将“钉钉”办公推广到全市系统,实现办公会议题管理、行政印章审批等19项非涉密事项“网上跑”,大大提高了行政效率。

  不仅如此,该局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拓展“钉钉”应用功能,通过“钉钉”视频召开党委会、局长专题会等,对最新优惠政策执行、最新服务举措推广、最新疫情防控措施等紧急、重要任务进行统筹调度。同时,通过“钉钉”健康打卡,对全市系统4000多名在职干部职工健康情况进行跟踪监测、统计汇总,确保全市税务系统疫情防控与服务企业“两不误”。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线上办税办公措施,进一步拓宽线上办税应用范围,提升线上办理效率,为企业尽早更快复工复产提供服务保障”,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江明表示。

  

关键词:线上办税,非接触式,钉钉责任编辑:张晓静